工学院、高职学院举办2020年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99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院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72日下午,工学院、高职学院举办2020年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会议采用中国药科大学企业微信的方式。学院各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实验室管理人员、从事科研的老师、辅导员及研究生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学院、高职学院副院长明广奇主持。

培训会上,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常其沛和徐金星两位专职老师分别围绕“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分析”和“实验室危险废物的规范收集和管理”这两个专题,对学院师生进行安全培训。培训既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又采用了大量翔实的数据和案例,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会上,明广奇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20年暑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校园安全、实验室安全、个人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学院各实验室迅速开展一次暑期安全自查,重点检查实验室废旧钢瓶是否长期存放以及钢瓶是否固定;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用电是否安全、不间断电源是否存在隐患;安全台账是否完善等情况。

专题培训内容

明广奇副院长布置学院安全工作

(撰写人:尚玉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