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应国家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大潮而诞生,应国家振兴医药产业政策而成长,应社会对应用型技能人才的快速需求而发展。2000年,学院开始正式招生,同年被确定为国家教育部首批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单位。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4名,其中专职教师 45 名,具有博士学位2名,在读博士4名,硕士学位30名;教授1名,副教授15名。学院下设办公室、药剂教研室、药学教研室、中药教研室、商贸教研室、实训教研室、实验中心、实训中心、培训中心和辅导员办公室。

 学院目前开设有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分析技术、化学制药技术、中药制药技术和药品经营与管理五个专业。药物制剂技术专业于2002年被确定为部级专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0062月获选江苏省特色专业(建设点),20105月通过江苏省高等学校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验收;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在全国率先进行“2+1”模式试点。

 学院积极探索高职教育的先进理念,强调特色教育和素质教育的有机结合,依托现代化的实训中心,突出“现场教学”,把培养药学高级应用型人才作为工作中心。学院重视学生管理工作,努力把学生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把形势与政策教育、思想素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到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学院成立以来,每年的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

 学院配置了先进的仪器设备和教学科研设施,建有10000多平方米的实训大楼。其中模拟GMP生产车间总面积4800平方米,是一个与生产实际接轨、教学先进、指导性强的校内实训基地。实训中心包括药品检验控制实训中心,符合国家GMP要求的固体制剂车间、注射剂车间、冻干粉针车间、生物制药车间、中药提取车间、药物合成车间和公用工程车间,是目前全国医药院校中唯一能够真正进行模拟GMP现场生产的教学场所。

 实训中心面向全校开放。自2011年8月以来,实训中心已顺利完成了校内专科590余名、本科3300余名、专业硕士117名、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班”96名学生的实训教学任务,另外还对外承接了省内外相关高校的委托GMP实训教学。实训中心辐射全国、引领同行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