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827


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全国人民在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中展现出的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切实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促进新时代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根据学生工作部的总体要求,学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感动你我的中国故事”征集活动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呈现积极向好态势。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出了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523日至28日,高职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主题为“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那些感动你我的中国故事活动,重温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感动你我的中国故事。优秀稿件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专题推送,通过此次故事分享的宣传阅读,讲好疫情期间那些感动你我的最美故事,深入挖掘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抒发抗击疫情期间难以忘怀的坚守,携手并进的奋战、守望相助的关爱和万众一心的感动。


二、“无尘行动”劳育活动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倡导返校学生做好个人内务整理收纳,开展必要的宿舍劳务,保持内务干净整洁。63日至67日,高职学院开展了“无尘行动”,组织已经返校的同学打扫宿舍卫生,将宿舍照片或视频在微信公众号进行专题推送和评比,身体力行倡导大学生养成爱国家、讲卫生的好习惯,共同打造美好药大。


三、“党心述芳华”抗疫故事报告会

在新冠疫情面前,学院青年学生、党员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中,他们始终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610日,高职院开展了线上“党心述芳华”抗疫故事报告会,通过分享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战“疫”故事,传达当代青年正在用自己的力量和方式,一同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社会、国家贡献力量。


四、“艺”起战“疫”画作征集活动

622日至626日,高职学院开展最美抗“疫”宣传画作品设计征集活动。通过宣传画的形式,绘画出不同的情境、希望和祝福,抒发爱国热情,科普防疫知识,传递青春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学院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展现了学院学生爱国情怀,更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作为青年一代,应肩负起责任与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人:贺煜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