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2023届毕业生举办“地铁线上的南京记忆”打卡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0


作为我校学子重要的出行方式之一,南京地铁对于他们都有许多不可磨灭的记忆。恰逢毕业季,工学院高职学院2023届毕业生代表们穿梭于南京各条地铁线上,进行了“地铁线上的南京记忆”为主题的打卡活动。

毕业生代表们精心策划,选择了南京南站等10多个地铁站点作为打卡地,并将其分为以下四个主题:

1.我们的梦,始于足下。毕业生代表们来到南京站与南京南站等交通枢纽。每个城市的交通枢纽每天都在见证着生活的点点滴滴,对于同学们来说,自己当年第一次在这里下车准备前往学校报到时的场景仿佛又浮现在眼前。

2.休闲时光,无限快乐。在学习之余,出校娱乐放松也是大学的“必修课”。同学们选择了龙眠大道、百家湖和新街口站等地进行打卡,这里承载着大家聚餐、购物等舒缓心情、欢度时光的各种美好回忆。

3.城市底蕴,金陵记忆。南京作为“六朝古都,十朝都会”,是一座文化底蕴极其丰富的历史名城。在历史文化与地理风貌的双重加持下,南京的著名景点对于游客的吸引力十足。同学们来到了玄武门(玄武湖风景区)、燕子矶(长江风光带)、下马坊(中山风景区)和夫子庙(夫子庙景区)等站点进行打卡,再一次身临其境,感受南京这座古城独特的文化气质。

4.缤纷繁华,澎湃青春。青春中总有热血的元素,体育运动就是其中之一。作为热血青年,同学们来到奥体中心和青奥体育公园站进行打卡,亲身感受运动健儿们不断拼搏且不轻易言弃的精神。

工学院、高职学院的学子通过这样特殊的打卡方式,勾起大家“路”上的回忆,同时也祝福毕业生之后的人生之路越走越快乐,越走越精彩!

活动图片-车站篇

活动图片-地铁摆拍

活动图片-娱乐篇

活动图片-景点篇

活动图片-体育篇

撰写人:赵建京摄影:顾明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