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宿舍安全检查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43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学生住宿行为,消除宿舍安全隐患,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426日,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傲珩与学院辅导员一道,走访学生宿舍,开展五一节前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在走访过程中,王傲珩副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目前的学业状况以及未来职业规划,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性格、特点、能力,尽早确定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嘱托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需要学院提供相关帮助,可以及时和辅导员反映。

在宿舍安全检查过程中,学工团队针对干净整洁的宿舍提出表扬,针对部分宿舍在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宿舍进行现场整改。王傲珩副书记叮嘱同学们,宿舍要保持干净整洁,垃圾要及时处理,切勿堆积在宿舍与楼道中,避免细菌滋生以及一些季节性传染病的传播;与此同时,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外出时要将电脑等电器关闭,做到人走灯灭,这样既节约能源,同时也消除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

宿舍是同学们共同的“小家”,如何确保宿舍整洁,避免发生火灾事故,防患于未然,是师生需要面对的重要一课。本次五一节前宿舍安全检查,在促进师生交流的同时,及时消除部分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宿舍卫生、宿舍安全的重视。

宿舍安全检查现场1

宿舍安全检查现场2

(撰写人:冯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