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56


20234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学习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掌握必要的国家安全知识,是每个大学生应该做到的事。为了帮助学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工学院、高职学院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举办“国家安全,你我同行”活动

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院团委组织人员在在线下发放明信片,通过在明信片上手写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标语或者画上宣传画,提升学院学生群体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学院开展了线上的国家安全知识问答,通过设计和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的问题,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实质。

二、举办“树立安全意识、关心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410日至414日,工学院、高职学院所有本专科班级、实验室开展“树立安全意识、关心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各班通过视频展播、案例分析、分享交流等活动,勇敢对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说不,同学们将学习成果分享给自己的朋友、家人,号召更多人加入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队伍中来。

此次活动收效良好,工学院、高职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安全观教育,提升学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为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传活动集锦

(撰写人: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