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召开2022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108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14日下午,工学院、高职学院在实训楼304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令义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纪委办公室主任王臻到会指导。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非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主持。

民主生活会正式开始前,孔令义副校长强调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然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汇报发言汇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围绕个带头”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并如实回应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相关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随后,院党委书记张宝玲、副书记王傲珩、副院长黄德春等位党员领导干部依次汇报发言,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在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发言之后,其他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对其进行批评和帮助,大家开诚布公,坦诚交流,最后本人再作表态发言。会前蔡挺院长和明广奇副院长两位非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与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主动认领整改任务,会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发表个人意见。

接下来,孔令义副校长点评并讲话,肯定了工学院、高职学院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会场气氛严肃认真,会议取得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实际效果。针对两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孔令义副校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治核心、政治引领、政治保障作用,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落实;二是抓好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聚焦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标本兼治,扎实整改,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和以生为本的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院力量。

民主生活会现场

(撰写人:朱功春,摄影: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