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行,拒绝“躺平”——工学院、高职学院开展寒假“四励”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62


为帮助学生们度过一个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的假期,工学院、高职学院积极响应学生需求,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做实寒假学生工作,面向全院全体学生深入开展“四励”主题教育活动,易班网络平台围绕“四励”活动学生微社区共计打卡120余人次,取得良好实效。

励身:不一样的21天,keep锻炼keep健康。寒假期间,同学们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坚持21keep打卡;参与线上跳绳、俯卧撑等视频比赛,锻炼体魄,提高身体素质。

励心:讲好家乡故事,助力乡村振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大学生走进农村,了解基层,感受真真切切的乡土情,工学院学生自发组建实践小队实地走访当地乡村,参观红色景点,拍摄vlog记录点滴;与乡村老人面对面交谈关心,询问乡村新旧生活的差异,感受“乡土情结”;为乡村居民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在解读二十大精神的同时感悟成就,坚定信念。

励志:学业计划早准备,线上自习勤打卡。督促学生利用假期强化复习备考,为下学期开学初期末考试做好准备。制定学习计划,明确新学期目标;开设线上自习室,互相监督,强化学业帮扶。

励行:共度美好佳节,传承敬老孝亲。寒假期间,同学们纷纷参与劳动实践活动,通过为长辈做一顿可口饭菜、帮助开展大扫除等方式为父母分担家务,通过参加当地社区志愿活动、敬老院慰问老人、回访母校宣传等志愿服务,实践出真知,践行优良传统美德。

(撰写人:尹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