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多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431


为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全院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学

学院党委统筹推进学院师生全员覆盖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10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并展开热烈讨论。1115日,先后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研究制定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集体备课会。落实“一线规则”,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联系师生党支部制度,每名党委委员分别联系师生党支部各1个,对支部工作进行指导,对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督导。

二、分层次开展宣讲,原汁原味学

一是中心组带头学。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对报告文字内容的通读到对精神实质的领会,从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回顾到对新阶段新征程的展望,从开展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到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既有重点发言,也有集体研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是党员干部示范学。1130日,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副校长孔令义赴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1019日,党委书记张宝玲讲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党课,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部署,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组织学院基层工会干部集体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培训班学习、宣传、教育等功能,结合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带头为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是党支部集中学。以周三固定学习活动日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为抓手,落实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各党支部聚焦重点内容,对标发展目标,制定党支部专题学习计划,将理论学习与教育教学相结合、与学术交流相结合、与社团活动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课宣讲。党委委员既参加所在支部学习,也指导联系支部学习,力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切实增强学习成效。创新学习方式,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党员同复旦大学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促进了校际基层党组织交流。

三、高质量发展驱动,联系实际学

学院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院领导落实“一线规则”,带队深入各系/中心、课堂、实验室、学生宿舍进行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凝练出促进学院发展的7个方面经验成果、梳理出影响学院发展的11个方面问题不足。1126日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高质量党建引领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暨高校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推进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学院教学、科研、育人等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微党课大赛,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举办“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家乡新貌作品征集活动,各学生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研讨等形式,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2名学生荣获校“青春献礼二十大,笃行圆梦新征程”演讲比赛一等奖。

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师生员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召开党委会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师生代表在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学生在宿舍收看大会盛况

副校长孔令义为学院师生作辅导报告

张宝玲书记讲党课

院党委书记张宝玲向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总结发言

王傲珩副书记讲授主题党课

黄德春副院长讲党课

学院基层工会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生党支部书记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集体备课会

高校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推进活动

微党课大赛集锦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三校党支部联合主题学习活动

 “我要讲党课”活动

认真收看主题云团课

荣获“青春献礼二十大,笃行圆梦新征程”演讲比赛一等奖

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联系师生党支部情况一览表

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院办党支部学习

学院党委委员陈建秋联系院办党支部

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指导食品营养与安全党支部学习

食品营养与安全党支部书记曹崇江讲党课

制药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江峰讲党课

环境科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建秋讲党课

院党委副书记王傲珩列席指导

生物医学工程与诊断药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斯文讲党课

院党委委员王志列席指导

  工学院实训实验教工党支部书记何小荣讲党课

院党委委员汪福源联系指导

高职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毛金银讲党课

院党委委员朱功春列席会议

(撰写人:朱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