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副校长孔令义来工学院、高职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12

11月30日下午,工学院、高职学院在实训楼401报告厅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令义为学院师生作辅导报告。工学院、高职学院院长蔡挺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副院长明广奇、副院长黄德春等在线上收听收看宣讲。

孔令义副校长首先指出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学校、学院发展具有的重大意义,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主线、核心内容、精神实质,就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如何正确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特别是结合自身经历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什么要树立“四个自信”等内容。随后,孔令义副校长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强调了科教兴国不仅仅对国家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更对学校、学院的发展有着极强的指导作用。他指出,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意识到人才的重要性,注重人才培养与引进,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助力学校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同时为学院科学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整场报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蔡挺院长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做好顶层设计,着力提升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水平,打开学院发展新局面。


副校长孔令义为学院师生作辅导报告

视频会议截图

(撰写人:赵旭,摄影:尹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