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4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质量,1129日中午,工学院、高职学院组织开展学生支部书记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集体备课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孔玉玲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对参会人员进行备课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傲珩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孔玉玲老师以《 学习二十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出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就如何讲好二十大精神,如何上好专题党课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王傲珩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各学生支部书记首先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为上好专题党课打下坚实基础。其次,要在认真备课上下功夫,以此次集体备课为契机,认真思考,积极创新,将二十大精神讲准讲全、讲深讲透、讲活讲新。第三,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支部规范化建设相结合,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相结合,将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来。最后,他强调,各支部书记要带领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发出的伟大号召,立足各自岗位,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集体备课会现场

(撰写人:陈旦芝,摄影:尹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