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体政治学习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院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1123日下午,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利用固定学习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政治学习。受疫情影响,本次学习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张宝玲书记的党课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见成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谋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对全院教工党员作了一次全面的报告,张书记的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激起了与会党员同志的强烈共鸣。随后,张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已经开展的工作,并对接下来计划开展的重要工作进行部署、明确要求。

在党课第二部分,张宝玲书记重点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并结合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整理汇编的《师德失范警示录》,选取近年来曝光的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对与会党员教师进行师德教育。

本次政治学习是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全院党员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的思想认识,坚定了学院广大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

学习会截屏

(撰写人:朱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