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75


为帮助同学更好了解就业环境,解决相关就业问题,高职学院于20221118日在实训楼401报告厅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傲珩马克思主义学院孔玉玲老师高职学院辅导员路馥玮老师出席本次指导会。

会议开始,王傲珩副书记围绕会议主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条建议:第一,目标要明确;第二行动要积极第三,沟通要顺畅随后孔玉玲老师分别从就业难点、如何抓住机会、积极参与招聘会、如何签约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孔老师在会中提出,各位同学应该明确自身的目标,对于转本及就业的选择应该做到方向明确而坚定。选择就业的同学应提前分析自己适合的岗位积极投出简历;选择转本的同学在安排好学习计划的同时也应当精选一些企业投递简历,做两手准备随后孔老师为同学分析了新冠疫情影响下国内就业形势,企业人才引进计划缩水,毕业生人数呈上升趋势,就业难度加大,提醒同学们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做好应对准备。对此孔老师建议同学们认真制作个人简历,针对不同岗位制作不同侧重点的简历,提高获得企业面试的几率;最后孔老师强调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培养自身综合能力。

本次会议将助力高职学院2023届毕业生全面了解就业环境,在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寻找就业机会,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就业指导会现场(一)

就业指导会现场(二)

(撰稿人:路馥玮孔玉玲梁松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