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副院长黄德春为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91


根据学院党委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安排,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1019日中午在实训楼401会议室,工学院、高职学院副院长黄德春受邀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主题党课。本次活动由工学院辅导员陈旦芝主持,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学院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成员参加。

黄德春副院长从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出发,深入分析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我国医药行业发展不充分、缺乏核心创新能力现状,从而引出本次党课主题“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演变谈当代药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首先对比了世界50强里中国药企与欧美药企的研发投入情况,指出中国的新药研发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改变这一现状,必须重视医药人才培养。实现医药大国到医药强国,药学生义不容辞。同时指出,在思想上药学生要有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眼光看待行业发展。在行动上,尤其是新冠疫情之下,需肩扛时代责任,投身医药行业,踔厉奋发,孜孜不倦,不辱使命,为健康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黄德春副院长讲党课

撰写人:陈旦芝摄影:路馥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