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优良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89


为持续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教育引导学生珍惜时光、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4-5月,工学院、高职学院围绕“同心抗疫情,共创好学风”主题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优良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

一、思想引领,筑牢学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中指出,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为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持续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工学院、高职学院举办“好书共享,为你而读”活动和“同气连枝,共盼春来”励志语句分享活动。活动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学好药学专业知识的同时丰富课余生活,以阅读滋养心灵,用书籍搭建进步的阶梯。

高职学院举办“今春五月,劳动为先”劳动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促进学生正确劳动观念的形成,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体验劳动,以劳动教育促进学风建设。

 “好书共享,为你而读”活动优秀作品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励志语句分享活动

 “今春五月,劳动为先”劳动教育活动

二、经验分享,助力成长

为充分发挥朋辈群体在学风建设中的榜样引领作用,强化善学、勤学、乐学的优良学风,帮助2023届毕业生在保研和考研之路上吸取成功经验,少走弯路,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工学院依托本学期就业指导课授课契机,举办优秀学长学姐升学分享交流会,营造了浓厚的升学深造氛围,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并对未来生涯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此外,还举办“在踏春路上,邂逅风景与你”摄影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两院心协举办“青春的声音”循声配音活动,帮助学生寻找追寻青春的意义,锻炼语言和共情能力,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更加积极向上地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

优秀学长学姐升学分享交流会

 “在踏春路上,邂逅风景与你”摄影活动

 “青春的声音”循声配音活动

三、领航学习,积极备考

结合学院专业特色,针对学生需求,营造乐善好学的优良学风,不断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工学院、高职学院举办“词乐无穷”单词打卡活动,帮助学生更有自信的迎接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为四六级的成绩添砖加瓦。高职学院举办“青年当志远,青春须奋斗”专升本选拔模拟考活动,进一步帮助同学深入感受考试的紧迫感,熟悉考试程序,把握考试技巧。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生活氛围和学习风气;还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体作用,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有效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常态化发展。

 “词乐无穷”单词打卡活动

 “青年当志远,青春须奋斗”专升本选拔模拟考活动

疫情虽然给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与不便,但学院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月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活动月期间,学院开展的活动针对性强、受益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反响良好。今后学院将会持续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养成教育,严格奖惩制度,丰富工作载体,稳步推进各项学风建设工作。

(撰写人: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