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开展美化校园劳动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26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育人方针,工学院、高职学院于清明节假期期间开展美化校园劳动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子活动,分别为樱花苑环境整治、实训楼环境保洁和食堂透明隔板清洁。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统筹组织,两院团委、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协同开展。

43日,工学院、高职学院组织志愿者分别对食堂透明隔板进行清理,对实训楼公共区域开展保洁。活动进展顺利,同学们积极劳动,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进一步改善我校师生办公和就餐环境,提升师生幸福感。

44日至5日,两院组织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分两批次对樱花苑进行环境清洁,主要工作为清理道路、捡拾垃圾污染物和清理杂草。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及团学干部劳动积极,勤奋主动,收获颇多。经过大家的劳动,樱花苑整体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旨在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提升劳动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清洁食堂透明隔板

实训楼公共区域保洁

樱花苑环境保洁

(撰写人: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