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244


20223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响应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号召,工学院、高职学院3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一、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工学院、高职学院学生党支部、各年级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党团日活动,通过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诗歌朗诵等形式宣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工学院、高职学院团委以读书征文的形式开展“雷锋精神”大讨论,征集大家对雷锋精神的探讨与感悟,使“爱国、奉献、敬业、进取”的雷锋精神在青年群体中深入传承、广泛弘扬;参赛者们妙笔生花,用优美的词句抒写学习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一字一句都包含着药大学子对雷锋精神的思考和对雷锋同志的敬仰。

二、开展校园服务类志愿服务活动——朋辈导师见面会

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朋辈导师”新生见面活动,以线上朋辈导师交流会的形式,帮助大一新生了解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经验。交流会中,朋辈导师分享了专业分流、大创实验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这不仅让新生增长了更多关于学习与生活的知识,也让朋辈导师自身查漏补缺,不断完善自己。

三、打好疫情阻击战,组织志愿者齐心战疫

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工学院、高职学院组织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校园封闭管理前,志愿者们主要前往东部战区总医院和江宁区图书馆开展志愿活动,负责查验“两码”,测量体温,答疑解惑。与此同时,两院志愿者也积极投身于学校核酸检测点进行维护秩序、扫码登记等工作。顺应时代发展与变化,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正是雷锋精神最有力的践行。

读书征文作品展示

朋辈导师见面会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

(撰写人:施杨、应旭芳蔡闻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