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470


2021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当代青年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工学院、高职学院围绕主题、结合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学院、高职学院召开“维护国家安全,迎接建党百年”主题会议,增强青年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班团会,组织同学们收看《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并参与微博、快手、抖音等平台的话题互动;三是组织学院安全员参加“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观摩学习、活动总结,切实提高同学们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四是组织同学们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有效引导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五是组织同学们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第一要义。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紧密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切实增强了学院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召开主题班会

参加“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

收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参与线上知识竞答

(撰写人:施杨、李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