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团委举办“国旗法普法教育”主题微团课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624


为了维护国旗尊严,进一步在全院同学中普及国旗法的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国旗的认识,增强国家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高职学院团委于3月举办“国旗法普法教育”主题微团课活动。

37日,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思云同学带领全院团支书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以下简称《国旗法》),对《国旗法》进行普及宣传。本次微团课围绕《国旗法》制定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五星红旗蕴含的历史情结及深刻内涵、国旗法在新的历史时期所代表的时代特征、正确使用国旗的具体规定和要求、公民在维护、保管、使用国旗过程中应尽到的具体权利义务等方面展开。之后,学院各团支书带领班级同学共同学习《国旗法》,深入了解国旗的含义以及基本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国旗法》的认识。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通过开展国旗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的法制观念和爱国主义情怀,始终树立爱党爱国的高尚道德情操。

活动图片1

活动图片2

活动图片3

(撰写人:施杨、李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