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703


根据教务处对毕业班学生实习工作的安排及要求,16日下午,高职学院在教学楼E303教室召开实习动员会,副院长明广奇作动员,高职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会。

会议内容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毕业实习安全教育。明广奇副院长首先对往年实习过程中发生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归纳,然后详细介绍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生产安全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通过中国历年交通事故统计数据,反复强调了安全重要性,在场同学深受教育。

第二部分是毕业实习安排。明广奇副院长从实习的目的入手,为学生讲解本次实习对促进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并结合相关教务处要求,对学院毕业实习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明确学生在校内外两重导师的管理模式下,按照实习小组开展实习工作。

最后,明广奇副院长对现场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实习中加深对工作岗位的了解;二是通过实习中的思考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三是在实习过程中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

从老师、企业规章制度的管理,对自己、对企业负责。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为高职学院2018级学生顺利开展毕业实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会后同学们表示听了实习动员心里有底了,实习目标明确了,一定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实习生活。

实习动员大会现场

(撰稿人: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