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开展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739


为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宣传民族团结意义,引导各族师生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以“四个共同”“五个认同”提升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新境界,把各族学生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上,高职学院于20201218日开展了“民族团结,重在交心”活动。

  1. 线上征文

通过向全校同学线上征集不同民族的特色、风俗等文章,旨在促进民族交流,让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各民族的文化特色,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以此展现出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增进各民族间情感交流,推动各民族互学互鉴、相互欣赏。

  1. 制作海报

通过手抄或者制作海报的方式介绍近年来国家实施的民族政策和不同民族的特色、风俗等,展示出民族团结的精神,帮助学子领略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丰富同学们的认知,增强民族自豪感。

学院在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有助于推进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美好校园建设。

线上征文作品展示

海报作品展示

(撰写人: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