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傲珩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250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四史”、践行初心的号召,10月19日,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傲珩在实训楼304会议室,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课教育活动,高职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王傲珩副书记巧妙地借用三个党史故事,生动讲述了革命前辈们英勇拼搏的光辉历程,形象诠释了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精神。“历史的约定”——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展现的是陈独秀、李大钊同志为筹建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不懈努力;“真理的味道”——讲述了陈望道刻苦翻译《共产党宣言》,错把墨汁当红糖水饮尽,依旧直呼甜极了,革命前辈们忘我的精神令人感动;“无声的呐喊”——嘉兴南湖,无声的口号,再一次清晰呈现了我党初创时的艰辛过往。最后,王傲珩副书记号召学院广大党员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系统学习“四史”,从“四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精神力量,增强青年人的历史感和责任感,守好初心,做好新时代的践行者。

王傲珩副书记启迪式的党课教育方式,透过鲜活的党史人物,在增强课堂教育趣味性的同时,启发学生党员自我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专业知识学习之余加强对“四史”的学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王傲珩副书记讲党课

党课现场

(撰写人:孔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