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杨飞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396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必胜信心、汇聚青春力量,展现团员青年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作为和奉献担当,高职学院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学院各团支部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战疫云讲演”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向抗疫英雄致敬,向身边榜样学习。

加强思想引领,组织“青年大学习”学院20余个团支部纷纷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514日下午,学院组织青年学生观看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举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省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青年学习讨论

开展“青年大宣讲”,树牢制度自信学院辅导员老师贺煜星以《战“疫”中的中国制度和中国精神》为主题为学院团员代表上团课。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鲜活事例出发,讲述战“疫”中的中国制度和中国精神,引导青年团员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制度自信;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做心怀大爱、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说出了心底对祖国想说的话,以及在抗击疫情下的感悟。各团支部代表表达了对逆行者的尊敬,对祖国快速控制疫情举措的自豪。

主题团课

树立“青年好榜样”,弘扬青春正能量面对突发的疫情,高职学院涌现出一大批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他们汇聚爱心,主动向社区、社会组织报到,在疫情中经受考验,主动担起时代使命和责任,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宣传和服务工作。返校后,成立校园文明督导队,在教室、操场、宿舍等区域进行安全、卫生巡查,制止校园不文明行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院组织开展了抗疫志愿服务分享会,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讲述了自己参加防控疫情志愿服务的所见、所思、所感,分享了自身的成长与收获。各团员代表积极在群里分享、交流抗击疫情期间各自的经历和感悟,纷纷为志愿者点赞,立志要向青年榜样学习,担负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青年承担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撰写人:贺煜星、马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