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兴药阳光·牵挂”资助育人素质提升训练营第三课“简历门诊”活动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407


为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受资助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竞争力,121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智慧教室A203举办了“兴药阳光·牵挂”资助育人素质提升训练营第三课“简历门诊”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工学院、高职学院承办,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主讲。

活动围绕“简历-‘问诊把脉’”主题,分为

牌制作、生涯规划引导、简历门诊、面试技巧分享四部分展开。活动伊始,在张书记指引下,同学们积极制作个人

牌,并向小组内成员做自我介绍;通过职业生涯问题的提问,帮助同学们初步确定个人职业兴趣类型代码;根据同学们携带的个人简历,借助经典简历类型的介绍,启发同学们挖掘自己简历的独特亮点,从制作思路、逻辑结构、排版布局、具体板块内容等方面对求职简历进行针对性

导;讲解如何根据START法则撰写成就故事,进一步分享求职过程中的面试技巧,帮助同学们从岗位匹配度的角度辩证地看待面试。

此次“简历门诊”活动旨在让大学生发现自己在简历撰写中的误区,明确个人求职目标,完成一份优秀的简历,提高求职成功率,满足了大学生求职的差异性需求,切实增强了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实践探索,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营造出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实现了从物质资助到精神帮扶的多元化资助育人。

活动现场

(撰写人:贺煜星、赵旭,摄影:王悦、赵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