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朱功春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52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7日,工学院、高职学院党委书记张宝玲在实训楼401报告厅,开展“编好‘十四五’规划,讲好青春故事”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员、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员参加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傲珩主持。

张宝玲书记首先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为切入点,阐述如何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六大要求,生动形象地讲明了本次大会在研究和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方面的指导作用。通过“十四五”时期的重要意义、如何认识和把握“十四五”时期国际国内形势、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什么、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遵循哪些重要要求、“十四五”规划编制如何进行等五个问题,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介绍了“十四五”计划制定的完整过程。

党课中,张书记通过对于“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顾,向在座的学生党员介绍了我国“十三五”期间国家实力、社会发展、民生水平等方面获得的巨大成就;并以此为起点,以省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为例,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将个人规划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党员们的积极响应。最后,张书记号召广大党员做到“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胸怀大志,未来可期”,讲好自己的青春故事。

张宝玲书记通过鲜活的案例、生动的数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党员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仅是学院党委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一环,也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学生党员持续成长的关心。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做到“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张宝玲书记讲党课

  

党课现场

(撰写人:赵旭,摄影:朱功春)